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鄱阳县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3-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刑事诉讼法要求,适应新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需要,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5月29日,鄱阳县检察院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

  该科室共有6名成员,公诉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配备了3名副科长,2名工作人员,由业务素质好、办案经验丰富、熟悉未成年人特点、善于做教化引导工作检察官担任,主要负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预防帮教”等业务指导和具体案件办理职责,同时深入学校、社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成立后,该院将立足办案职能,从规范办案、注重帮教、重在预防入手,实践“捕、诉、教、防”一体化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制度,妥善办理好每一起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认真分析调研涉罪未成年人犯罪起因、身心特点和帮教条件,制定帮教方案,落实帮教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教育和心理矫正,使涉罪未成年人积极改正,回归社会。加强与团委、公安、法院、司法、教育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