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登陆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检察人的辛勤和汗水,离不开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县人大的有效监督,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以网站为纽带,搭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桥梁。我们诚挚的希望您通过访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院公告 更多>>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检...
·鄱阳县检察院、县妇联...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招聘...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预约视频接访
·院史简介
检务公开 更多>>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公开承诺 举报指南
权利告知 申诉指南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党风廉政建设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春动员令!江西省人民检察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时间:2019-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5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视频推进会,对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出动员令、进行再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利部署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华出席,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牯昌传达近期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从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政治责任,形成全局、全院、全系统推进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分管检察长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来,把工作抓实抓细,以工作实绩体现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办案质效。要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沟通,对本地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做好预判和研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投入必要的办案力量。要认真落实“一案四专班”要求,对每一起涉黑案件和重大复杂恶势力集团案件及时组建专班跟进,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办案合力。要加强辖区内办案力量的统筹调配,保证案件及时依法审结。要切实加大提前介入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力度,积极引导侦查人员收集完善证据体系。各级检察长、分管检察长要抓具体办案,确保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加快办案进度。对挂牌督办案件要认真履行督办责任,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并形成制度。

   “深挖根治”是2019年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目标。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牢牢把握依法严惩方针,结合“捕诉一体”要求,建立好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化团队,加强扫黑除恶中央法规政策和省内配套文件学习,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深刻把握今年打击黑恶犯罪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的新趋势,依法严厉惩处互联网金融、网络自媒体、“套路贷”、共享经济等领域的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确保打准、打实。要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督办力度,对挂牌督办案件提前介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庭前会议、出庭公诉等关键节点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发现问题,跟进督导。要积极参与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操控民营企业、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黑恶势力,对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向党委组织部门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好成效。

    打掉“保护伞”、破除“关系网”是今年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推动“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要督导落实线索摸排司法责任,将主动摸排发现“保护伞”线索作为检察办案的必须环节,把线索摸排情况作为新一轮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行使自行补充侦查权和检察机关的侦查权,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有“保护伞”嫌疑而未查的,要加强自行补充侦查,对属于刑诉法规定由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立案侦查。各级检察院扫黑办要真正成为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处理的指挥中心和调度中心,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委监委的协调联动,认真履行线索分析研判、分类移交和跟踪落实等工作职能,并实时向省院扫黑办报送线索台账。各市级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要组织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审查起诉、二审上诉抗诉、再审涉黑案件,逐案开展评查,进一步摸排深挖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

    会议还对全力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检察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和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鄱阳镇人民北路

 邮编:333100   电话:0793-6847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