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登陆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检察人的辛勤和汗水,离不开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县人大的有效监督,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以网站为纽带,搭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桥梁。我们诚挚的希望您通过访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院公告 更多>>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2024...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检...
·鄱阳县检察院、县妇联...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招聘...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预约视频接访
·院史简介
检务公开 更多>>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公开承诺 举报指南
权利告知 申诉指南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党风廉政建设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全国生态日,鄱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坚决遏制涉生态环保领域犯罪增长,鄱阳县检察院立足生态检察职能,以办案为抓手,开展普法活动,联合法院将庭审现场搬到群众身边扩大影响力。8月14日上午,鄱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平非法狩猎案在鄱阳县古县渡镇公开开庭审理。

2022年7月,被告人李某平擅自在古县渡镇其经营的米厂内设置一副长13米、宽2米的捕鸟网(粘网),捕获珠颈斑鸠、白胸翡翠、斑鱼狗等野生鸟类合计5只。经鉴定,被捕获鸟类总计价值 6100元。

法庭审理过程中,检察官详细论述了被告人李某平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情节严重,构成非法狩猎罪,依法应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鄱阳县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意见,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平当庭服判并表示不上诉。

庭后,检察官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环境保护意识,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积极举报非法狩猎、非法捕杀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起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争当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共同守护美好生态环境。

下一步,鄱阳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惩治犯罪+宣传预防”的生态检察新模式,强化生态保护监督,持续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鄱阳镇人民北路

 邮编:333100   电话:0793-6847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