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登陆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检察人的辛勤和汗水,离不开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县人大的有效监督,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以网站为纽带,搭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桥梁。我们诚挚的希望您通过访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院公告 更多>>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2024...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检...
·鄱阳县检察院、县妇联...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招聘...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预约视频接访
·院史简介
检务公开 更多>>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公开承诺 举报指南
权利告知 申诉指南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党风廉政建设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一面锦旗背后的检察温暖——永丰检察支持起诉,为48名农民工讨薪73.5万元
时间:2024-02-18  作者:  新闻来源: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们代表48位农民工对永丰县人民检察院表示感谢,如果没有检察机关的支持,我们的血汗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近日,7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着“检察为民暖人心,排忧解难送温情”的锦旗,送到该院检察官手中,对该院支持起诉帮助追回工资的暖心之举表示诚挚感谢。

据悉,48名农民工均是永丰某公司的工人,因该公司2022年开始出现经营问题,导致工人工资无法发放,截止20233月,共拖欠48名工人工资达73.5万元。202331日,该公司与工人协商,在5月份至8月份分期支付拖欠工资,但约定付款期限到期后,该公司并未按约定支付工资。在追讨无果的情况下,该公司48名工人在202362日,来到永丰县人民检察院反映欠薪问题。

在了解了基本案情之后,该院检察官立即着手调查核实,多次联系企业法人了解情况,深入调查企业经营现状,积极协商解决办法,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说理,让企业法人认识到拖欠农民工薪酬问题的严重性。因48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被长期拖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符合民事支持起诉条件,永丰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受理案件,向永丰县人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与县法院沟通协调后,法检双方决定通过“支持起诉+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促使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经过法检双方的共同努力,20241月,48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共计73.5万元全部追回。

案结事了是民事支持起诉的重要目标和价值追求,永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履职,切实维护好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化解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鄱阳镇人民北路

 邮编:333100   电话:0793-6847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